奉旨睡觉的巨蟹

姐怀里就是晴天44:养老院


仪琳的爸爸,家庭医生Dr冯总是一副雷厉风行、日理万机的样子。他衬衫熨得妥帖,戴着金丝边眼睛,平时不苟言笑。

此刻面对着吴子谦,他难得的放慢节奏,嘱咐助理让下一个病人多等待几分钟。

他扶着子谦从检查床上下来,拉出椅子,坐在子谦面前。

“子谦,你爸爸的事情我听说了。你……别太难过了。”冯医生握着笔,犹豫着怎么写处方。

子谦摇摇头,感激的撤起嘴角笑笑,又很快的恢复不喜不悲。

“都过去了。我没事。”

“嗯……”冯医生在组织语言,他有点郁闷,面前的孩子虽然从小体弱,在他的调理下,这些年也算维系平稳,可是他父亲去世后,回国奔丧这半年,几乎把这些年的努力毁于一旦。

“我看了你的检查报告。你器质上的问题虽然也不容乐观,可是不至于让你完全无法进食。子谦,你现在的情况,应该也和心病有关。”

“我知道,这是厌食症。”子谦眼里沉静如水,在说出那三个字时甚至还微不可查的笑了一下,仿佛在谈论发生在别人身上一件可笑之事。

“也不一定。”冯医生赶忙安慰说:“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,但是我可以给你推荐心理咨询师。还有,最近M大医学院有一个项目,专门研究胰腺炎的疼痛管理的。你要不要试试?”

“M大?”子谦抬起头,他没在意这是什么项目,只是对组织者感兴趣:“我愿意。”

他斩钉截铁的回答,有些让医生措手不及:“你先别急着同意,这项目时间挺长,先要做手术,然后配合严格的饮食计划,也有情绪管理。”

“没事,什么项目我都参加。我可以去M城,在那里治疗。”子谦还是毫不犹豫。

“嗨,那也不用。他们的专家也可以来咱们这里手术指导。你九月就要开学了,怎么能两个城市两头跑?”

“冯叔叔,您觉得………我还上的了学吗?”子谦突然抬头,一脸诚恳的看着医生,嘴角又露出有点瘆人的戏虐微笑。

冯医生在心里打了个冷颤,他低头假装翻看子谦的一大堆报告。看着纸上各种上上下下的箭头,有些不忍直视孩子那青白的脸色。

“孩子……”医生定了定神说:“若是其他学校,你可能能咬牙坚持一下。可是……医学院,叔叔是过来人,知道有多辛苦。从医生的角度,我确实想劝你先休息一年。我甚至建议你入住疗养院,你现在的情况,无法照顾自己,独居会有危险。”

“我又不是老年人,进养老院有点夸张吧?”子谦还是笑。

“不是养老院,但是你需要每天打营养针,还有其他治疗,我想推荐你去长期护理机构,治疗一段时间,子谦,不要逞能,你不能让情况再恶化下去了。”

从诊所回到家中,午后的阳光正好。

吴子谦围着毛毯,缩在院子里的藤椅上。

墙角上堆着炭火和烧烤炉,这还是给青青践行时,吕伟带来的。那一天吕伟和晴朗都喝醉了,事后谁都没想起来收拾这些东西。

子谦眯起眼睛,弹了弹手上的香烟,烟灰掉落的地方,已经堆满了烟头。

他紧了紧毛毯,深吸一口,对着随风飞舞的樱花,吐出一个大大的烟圈来。

他依稀记起,那一天吕伟提到了让他娶晴朗。吕伟说,两个人结婚了,就可以让晴朗顺利拿到身份。

小白兔记得自己当时是断然拒绝的。因为他觉得怕。他害怕父母那样的婚姻,害怕带着目的的婚姻。

现在若是让他再次回答,他应该也不会答应,因为他觉得现在的自己,根本不配娶晴朗。他在听到医生说疗养院三个字时,觉得自己已经行将就木了。现在的他,一点力气都没有,没有任何奢望。除了心里对远方姑娘的一点点念想,已经没有任何事值得他心起波澜了。

门铃声想起,子谦撑着扶手慢慢起身,从院子里绕到前门。

“吴先生,您好。我是地产经纪。来给房子拍照片的。”

子谦笑笑点头示意,挥挥手指:“进来吧。你随意拍。我在后院,有需要的叫我。”

“好的,对了,吴先生,这是附近其他房子的成交记录。您看一下,好确定价格。”

子谦摆手:“没事,我只希望尽快出手,价格你定就好。”

地产经纪最喜欢这种一问三不管的客户,兴高采烈的开始带着摄影师,进屋拍照片。

子谦再次回到藤椅里,他用毛毯使劲裹住自己,还是觉得遍体生寒。掏出手机,找到那封写了一半的邮件。

“我很遗憾的提交这份休学申请,因为个人身体原因,无法在九月入学……”

他仔细斟酌措辞,还是写不下去。

抬手又点燃一支香烟。他心里清楚,医学院竞争如此激烈,休学申请,相当于退学申请。

一片淡粉色的花瓣,碰巧落在明灭的烟头上,完美的瓣型立刻残缺,顷刻间化为灰烬。

所谓虐心,就是把最美好的东西毁在你面前吧?

吴子谦在考试之前,设想过一万种自己可能落榜的理由。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,已经到手的录取通知书,会被他亲手撕掉。

时间凝固,一支烟再次在指尖烧完。子谦有点慌乱的捻灭烟头,抬手在手机上敲打。

“感谢您给我的这次机会。我将以此为动力,终生为医疗事业尽绵薄之力………”

“吴先生,房间里我们已经拍完了。我们最后在院子里再拍几张,然后就走了。我会尽快把售房信息挂在网上,咱们保持联系!”地产经纪走到露台上说。

“好,您费心了。”子谦抱着毛毯,慢慢走回屋内。

他来到晴朗曾经住过的卧室,里面一片空旷,只有孤零零的几件旧家具。

子谦垂首站在窗边。

后院里的各种花草竞相开放。阳光下的勃勃生机与房间里的萧索截然不同。

地产经纪兴致勃勃的带着人到处找合适的角度。

子谦再次掏出手机,迟疑再三,终于按下发送键。

摄影师带来的小助理,看到满地的樱花瓣,玩性大发,抱起一捧淡粉的花瓣,抛向空中。摄影师迅速抓住瞬间,连续按下快门。

子谦无声的弯了嘴角笑笑,可是眼前却不受控制的模糊。他抓住手机,指尖泛白,抬头深呼吸。可是眼角的潮湿还是涌出来。

“吴子谦,你有点出息。院里还有人在呢。”他哽着喉头,小声嘀咕,可是越说越委屈。

滚烫的泪还是滑落下来。他怕人看到,矮了身子,顺势坐在窗前的地板上。

父亲去世的半年时间,他一向以平静示人,这是他第一次无法控制情绪。

窗外的几个人还在笑闹着游走。房间内寂静一片,小白兔抱住双膝,把头深深的埋下,嶙峋的后背无声的起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都不好意思加甜文的标签了。看在我这么勤劳的份上,好歹点个赞吧!

评论(20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