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旨睡觉的巨蟹

姐怀里就是晴天45:人肉快递

吕晴朗自从接到吴子谦的破冰电话后,一张性冷淡脸终于有了些许红晕。

她隔三差五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挑些闲事告诉他。

时隔半年,再次听到小白兔的声音,没事能跟他吐吐槽,这么久以来空落落的心里,总算装进些温暖的东西。

子谦似乎很忙,有的时候会错过晴朗的电话,但很快打回来。他很有耐心,大多数时间都倾听着晴朗的喋喋不休,偶尔也会给她一些工作上的建议。他不太愿意讨论的话题只有两个,一个是他的身体,一个是他上学的事情。

他避讳谈论自己的身体状况,吕晴朗早就习以为常。对于他上学的事情,以吕晴朗的分析,当初她提出分手,考医学院是一个导火索,子谦应该是为了这个原因不愿意提起的。

两人藕断丝连的开始联系,虽说对晴朗是个慰藉,可是也让她的决心开始动摇。每次听见小白兔的声音,特别是他在电话里低低的、没什么力气的嗓音,让吕晴朗百爪挠心。她多么想要辞了工作,飞奔回他们的家,哪怕找个秘书工作、或者去干力气活,她也不是那么在乎了。

她真的好想好想回到他身边。可是小白兔并没有像分手那日恳求她回来。他甚至没有提及过他们的关系,所有对话,都停留在一个多年老友的范畴,一丝逾越都没有。明明当初矫情的非要分手的是大灰狼,可是现在不甘心的也是她。

这天的晚上,吕晴朗下了班,特意磨磨蹭蹭的在外面吃了饭、逛了街,没有立刻回家。她有点怕回那个租住的小房子。本来那栋旧楼里的公寓就破破烂烂、冷冷清清,这几天还来了新朋友,一窝大耗子。这些耗子根本不怕人,旁若无人的吃吕晴朗的存粮。晴朗央求物业来抓耗子,物业经理也就给了她两个老鼠夹子,那些老鼠早就成了精,夹子上的诱饵吃个精光,老鼠却一个都没夹到。女汉子吕晴朗天不怕地不怕,可是独独和老鼠相克。这几天夜夜都一个人瑟缩在床的一角,睡觉时连连噩梦。

眼看已经快九点,躲无可躲,吕晴朗不情不愿的开车回了家。

夜晚的公寓楼里万家灯火。停车场却只有一盏昏黄的路灯。晴朗的停车位在垃圾桶旁边的黑暗角落里,她熄了火,抬头看向别人家窗户里的卿卿我我,心中越发酸涩。

回想起他们同居的那扇暖黄的窗口,还有子谦停在门口的破车,都曾经是那么温暖的画面。

晴朗也曾劝说过子谦,应该换一辆安全性稍好的车子,可是子谦说,那是他人生中第一辆车子,用自己打工的钱买的,还用它教会了晴朗开车,那辆破雅阁承载了两人太多回忆,不舍得换掉。

眼前的公寓大门口,也有一辆同样颜色的雅阁车,停靠在访客车位。晴朗每一次看到同样型号同样颜色的车子,就忍不住多看两眼。她的小白兔此刻回家了吗?他自己一个人头疼脑热,是不是只能在小屋里自己熬呢?晴朗不敢深想下去。

靠近那辆车子前,吕晴朗正要掏出门禁卡,却突然愣住了。余光里,那辆车子的挡风玻璃上,挂着一串大白兔奶糖。她趴在车窗前,往漆黑的车里张望,这……不就是小白兔的车子。副驾驶的座位上有一个地方磨破了,还是她自己用不规则的针脚封上的。

吕晴朗张大嘴愣了一秒钟,抱起书包撒腿就往楼上跑。

怎么会?小白兔怎么会一声不响的跑来了?他怎么知道她的地址的?

吕晴朗顾不上等电梯,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。前几天子谦曾经要她的地址,说要给她寄中国超市买的好吃的。他莫不是人肉快递送来了?

晴朗的公寓在二楼,她顺着长长的走廊飞快的跑,可是走廊里空无一人。

她打开屋门,自然是空空如也。晴朗把碍事的书包扔到地板上,抄起电话和手机又往外跑。

电话回铃音想起来,却没有人接听。

晴朗跑回停车场,漫无目的的搜索所有角落,没有那孩子的身影。

会不会看错了?晴朗再次跑到车子前确认,车上的划痕,是她蹭到树上的痕迹。她的子谦到底在哪?

“子谦……”晴朗不顾一切的在寂静的停车场里大喊。她穿着雪地靴,有些滑,却顾不得那么多,一边往大街上跑,一边喊。

公寓大门口有两个水泥柱子,路边的积雪堆得很高,姑娘转过柱子的时候,一个踉跄,几乎要摔倒。

她低声惊叫一声,凭着惯性挣扎,却一下子落入一个软乎乎的怀抱。

“别喊。我在这呢。”一个高高的身影,穿着厚厚的大棉袄,一手接住要摔倒的姑娘,压低的声音近在咫尺。

“子谦,真的是你?”晴朗抓住他的胳膊,满脸如神游一般。

“是我。”小白兔看着一脸惊愕的姑娘,忍不住笑。

“你去哪了?车子在那,我找不到人,急死我了。”大灰狼还是语无伦次。

子谦笑意更深,满眼都是星星:“我看你还没回来,出去转了转。看看附近安全不安全。这边路灯太少,我去给你买了小手电。”

他说着,晃了晃手里的一个挂着钥匙环的小手电,还有一个防狼喷雾。

晴朗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赖在子谦怀里。小白兔没那么大力气一直抱着她,把她周起来。

“子谦,你怎么会突然来了?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。”

子谦还是笑:“有个实验项目,我来参加。顺便来看看你。”

虽说是顺便,大灰狼不是百分之百满意,可还是高兴的傻笑。

“是和医学院有关的项目吗?教授给你介绍的?那你住在哪里?”

“嗯……差不多。”子谦躲闪着晴朗追问的目光点点头说:“项目在一个疗养院里,我就住在那儿,比较方便。仪琳的爸爸帮我介绍的。”

“这么棒!”晴朗却很兴奋:“还没开学,就参加项目了。这些经验对以后实习肯定有好处。”

她借着灯光看小白兔,孩子穿着大棉袄,戴着帽子和围巾,只露出一张窄窄的脸。

“子谦,外面冷,快,咱们上楼。”晴朗拉他。

小白兔乖乖的跟着晴朗往公寓走,经过车子的时候,又从后备箱里拿出大包小包的好吃的,看来真的是人肉快递。

两人坐电梯上楼,一路上大灰狼的眼睛就没离开小白兔过,表情管理根本顾不上,一个劲的傻笑。

“快进来,屋子有点乱,我正准备搬家呢。”晴朗打开屋门,子谦走进来。房间很小,堆满了纸箱子,几乎没地方站。

“为什么要搬家?”子谦好不容易把手里的袋子找地方放下,回头问晴朗。

“嗨,这屋子闹耗子,物业让我明天搬到三楼去。”

“闹耗子?”子谦摘掉帽子,眉头拧在一处说:“晴朗,这间公寓实在有点破,附近环境也不好。要不……干脆换一处房子?”

“嗨,这里不是便宜吗?哎,你吃饭了吗?我给你做点吃的。我怕耗子吃米,米面粮油都得放冰箱里。”大灰狼兴奋的有点忙乱。

子谦伸出手,正色喊住她:“晴朗,你听我说,你得换一个公寓。这一栋楼只要有了老鼠,肯定到处都是。咱不住了,换一个好公寓。”

大灰狼放下手里的大米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:“他们还压了我一个月房租呢。搬走后不退了。没事,凑合凑合吧。”

“别在乎钱,那点押金,我给你补。租的新公寓要是贵,我也给你补。”

大灰狼不好意思的笑笑,心里却很受用,两个人还是一家人的感觉。她摆摆手道:“我都挣钱了,你还在念书,怎么能要你出钱。子谦,放心,我也不全是为了省钱,我住这里半年了,都习惯了。物业经理人也挺好的。明天就搬家了,都说好了。”

她看子谦还是拧着眉头,一副嫌弃的样子环顾屋内,赶紧又说:“要不这样。我先暂时搬到三楼去,要是再有耗子,你就帮我再找一间新公寓。”

子谦无奈点头:“明天就搬?那我来帮你。”

晴朗想了想,觉得也好,这样明天也可以看到小白兔,她笑着点头说:“你先坐床上,我给你熬点大米粥。很快就好的。”说完就要系围裙。

子谦看看晴朗的小床,还是那套旧床单,满了晴朗的气息。他刚刚落地,放下行李就来找晴朗了。此刻的他,多想再躺一下那张小床,用被子包围自己。可是理智告诉他,不能在这里耽搁太久,若是晴朗发现他吃不了东西,他该如何解释?“厌食症”三个字是他心里难以启齿的伤口。是让他无法面对的自卑。

“晴朗,我得回去了。一会儿疗养院该关门了。我明天再来。一早就来。”子谦倒也说的是实话,住院的病人不能太晚回去,护士会给白眼的。

大灰狼有些失望。她的小白兔连大衣都没来得及脱掉,她好想多看看他。可是想想如今自己的位置,今非昔比,也不能太不矜持。

“那好吧。你路不熟,慢点开车。到了后给我发短信。”

子谦点点头回头,晴朗却又叫住他。

“子谦……”

“嗯?”小白兔回头。

“谢谢你来看我。”大灰狼有点娇羞的说。

子谦伸出长手,揉揉她的头发,转身出门。

评论(28)

热度(26)